专业介绍

上级栏目

医学影像技术
日期:2024-02-04   来源:放射学院   浏览量: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影像技术学专业创建于1985年,最初名称为“放射技术专科”,学制3,解决了此前我国只有以中等专业放射医士和放射技士毕业生的局面。面对快速发展的医学影像事业,为解决各级医院放射科人员整体学历偏低、高级专业人才匮乏的状况,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于1994年开始举办医学影像学本科专业,学制5,授医学学士学位,更好的适应了医学影像学的快速发展需求。1998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成为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招收医学影像、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研究生,授医学硕士学位。2000年被确定为“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试点专业”。2006年评为“山东省高等教育特色专业建设点”,2007年被评为“国家级高等教育特色专业建设点”,2011年被评为“山东省成人高等教育品牌专业”。自2014年起开始招收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本科,授理学学位。形成医学影像与医学影像技术并驾齐驱、共同发展的新培养模式,原有的技术特色得到进一步发扬。2016年医学影像技术与医学影像学、应用物理学专业一起被评为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建设专业(群),使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走上了快车道。

作为在国内最早举办医学影像专业的高等学校,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办学始终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办学以“医工结合、突出技术”为特色。教学中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和手段,不断优化课程结构、拓宽专业口径,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适应社会对各种人才的需要。30多年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影像技术学专业紧密适应医学影像学的发展趋势,建立了科学的专业课程体系,注重学生影像技术及临床医学知识的学习,增强学生的医学素质和技术实践能力。强化医学英语及专业英语的教学,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强化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和训练,养成学生的过硬的专业素质,在人才培养数量和质量、规模和效益、外延和内涵等方面均稳步发展,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的实用型医学影像学专业人才,毕业生获得用人单位好评。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