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级栏目

致敬英雄|观《长津湖》有感 震撼人心!
日期:2021-11-23   来源:放射学院   浏览量:

11月21日,山河心魂工作室带领工作室学生骨干成员观看了电影《长津湖》,影片中无数中国志愿军展现出的伟大爱国热情、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和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深深震撼了同学们,“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了”,影片中一句句感动人心的话语深深地刻在每一位观影人的心里。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先辈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拼下来的,我们觉得新时代离战争很遥远,是因为在边境,有一群可爱的人在守护着我们。同学们也将内心的想法分享了出来。

 李丹阳同学:

整部影片都非常震撼,是根据历史真实改编。长津湖,位于朝鲜北部狼林山脉和赴战岭山脉之间,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流和风雪在这里汇合。1950年,这里遭遇了50年不遇寒冬,夜间最低温度达到零下40摄氏度。美军陆战第1师师长史密斯曾表示:“长津湖地区根本就不适合军事行动,就算是成吉思汗也不会想去征服它。”

但是,中国军人面对强大的对手、面对恶劣的条件、面对死亡所表现出的执着坚忍、视死如归,让傲气十足的美军王牌部队官兵刻骨铭心、不寒而栗,被这支“由中国农民组成的志愿军”深深震撼。

他们,战无不胜,他们毫不畏惧;把生命的鲜血点缀在伟大祖国母亲上;他们,永远把祖国放在第一位!

 

孙豪盛同学:

我没有经历过在零下四十度的环境待一天一夜,我没经历过炮弹在我身边爆炸,没有经历过子弹在我眼前飞过,战争残忍无情,看电影的时候我一直在想,究竟是什么才能让一个个战士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坚守战斗,是什么能让战士们无畏死亡,看到最后,我明白了,是为了不想让下一代再饱受战争摧残,是保卫祖国的使命,是护卫家国的责任。我曾想过如果我在当时的环境中我能否坚持战斗,能否活着,为国家而战,能否无畏死亡,也许我可以,原来,我们大都害怕死亡,战士们虽然迎着恐惧但依然坚持战。什么是英雄?这是年方十九的新兵伍万里曾所疑惑的。当他听到打二十名敌人才算英雄时感到有些遥 不可及。毛岸英“上了战场就是英雄”一句触动了我。无数名朝鲜战场上勇当先锋的中国志愿军怀 着理想之光和信念之光,以保家卫国的民族气节与敌人战斗,他们心中都存在着这样一种信念: “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英雄永垂不朽!

 

韩赛同学:

今天,赵书记带着我们观看了电影《长津湖》,电影《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极其艰苦的情况下,面对敌军的炮火轰炸,志愿军战士们不畏死亡,以钢铁般的意志击碎敌军,反转战场局面。观看完《长津湖》后,我极为震撼,面对零下四十度的严寒天气,面对物资紧缺的情况,志愿军战士们仅靠冻土豆撑过极寒,对敌人发起一次次进攻。朝鲜战争打出了我国的国威,向世界宣布了中华民族不再受其他国家的欺辱。当雷公抱起信标弹,义无反顾开车冲向敌军,最后壮烈牺牲,当沂蒙山小调响起时,我热泪盈眶。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我们现在的生活,都是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而拼出来的,吾辈当学习先辈们不畏艰苦、勇于斗争的精神,将这一精神火炬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这仗我们不打,让我们的后代打?“如果没有先辈们,我们怎会有今天的和平,先辈们让中国站了起来,父辈们让中国富了起来,中国强起来的责任就由吾辈来实现。我是一个中国人,我自豪且骄傲,东方雄狮怒吼又重新响彻世界,中华民族必定会骄傲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

 

李熠禹同学:

“抗美援朝”这个事件在当今被广泛提起,但是它背后的意义却没有被完全发掘。电影《长津湖》中有一句令我记忆深刻的话“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这个在当初那个年代来看奢侈的愿望已经实现了。然而现在这个时代真的是那些革命先烈所愿的吗。社会上盛行享乐主义,很多人只追求名利,然而古人云:“生于忧患 ,死于安乐”。在这时,更应大力弘扬继承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那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做到居安思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杨明同学:

看完长津湖这部电影后我久久不能平复心情,三个小时时长,战争场面三分之二,异常惨烈,作为军人的荣耀和无畏被深刻阐释,泪点满满。它让我们深刻感受到百年征程跌宕起伏,是老一辈先烈们用血.肉为我们铺就光辉之路。电影中有一句我记得很清,这场仗我们不打,就要我们下一辈去打。他们选择不畏牺牲,英勇斗争,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百年后的今天,对我们来说多么何其有幸生在这个太平盛世,家国情怀,天下太平对我们来说多么弥足珍贵。看完电影,真的百感交集。最为触动的应该是“这一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这段台词,在军备悬殊的情况下,志愿军们在枪林弹雨中冲锋陷阵,他们不是不怕,但是为了和平他们就必须抱着必胜的决心,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英勇无畏、刚正不屈的中国品格,先辈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打下了现在和平的年代,真的很伟大,令人钦佩!希望勿忘历史缅怀先辈,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太平盛世。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无愧先烈,作正直勇敢不屈的中国人!致敬最可爱的人我爱中国!

同学们的激情已然被点燃,我们感谢他们的英勇付出,让山河无恙,感谢他们让我们生活在没有硝烟的年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力量。”

下面是几位工作室学生骨干的观后感:

l

    通讯员:张璐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