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级栏目

凝聚榜样力量,共筑放射辉煌|优秀校友采访专辑-高飞
日期:2021-11-21   来源:放射学院   浏览量:

高飞,2006年本科毕业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现就职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影像科,主任医师、副教授,山东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天津医科大学神经影像学博士后。2018年当选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成为医学影像学专业首位获此称号者。

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理达,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作为一位出色的医师,必然要有大爱之心,品行端正、医德双馨。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校友高飞接受采访。在交谈中,高飞的专业素养和亲和的态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一名优秀校友,当谈及对放射学院未来的发展有怎样的期许时,高飞表示,放射学院之前注重技术的培养,相关技术较为成熟。那么下一步发展应着重走学科交叉道路,加强学科间的融会贯通,不断打造品牌效应,向更高层次发展。对于学生时期与工作时期的区别,高飞指出,学生时期是一个相对比较自由的时期,当我们真正步入工作以后,将会面临工作与家庭的双重压力。因此他建议在学生时期多干一些自己喜欢的并且有意义的事情,这对以后的工作也有很大帮助。同时,高飞就医学影像学教育与科技结合方面提出相关建议。他表明教师在学生本科期间应积极引导学生主动参与科研活动,这有利于学生尽早确定自己的目标,进行提前规划。

在采访的最后,高飞综合医学影像学目前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大学生考研就业问题,对放射学院的学弟学妹们寄予高度期望。他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放射学院一定会建设得越来越好,一定会创造新辉煌,谱写新篇章。

 通讯员:陈英姿 王宇麒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