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级栏目

放射学院邀请赵鹏博士开展金属纳米材料的生物医学应用学术报告
日期:2021-11-19   来源:放射学院   浏览量:

11月18日下午,放射学院特邀我院生物医学纳米技术实验室的负责人赵鹏博士,开展金属纳米材料的生物医学应用学术报告。报告在放射楼报告厅举行,由邱建峰教授主持。

赵鹏博士从纳米材料背景简介、铁基纳米材料及其应用、贵金属纳米材料及其应用、实验室团队基本情况四个方面展开讲座。讲座主要介绍了选择性抗巨噬细胞吞噬铁基材料的设计思路和研发过程,以及金属纳米材料在体外诊断中的应用。

放射学院师生认真聆听本次报告。

赵鹏:2019年于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获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同年加入放射学院医学工程学教研室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重点在生物医学金属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与表征,纳米材料及器件的生物效应极安全性评价,纳米粒子与细胞及亚细胞器相互作用的方式和特点,开发具有多模态的影像诊疗手段,发展面向临床诊疗的纳米生物医学技术。

通讯员:王若冰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