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上级栏目

学好党史,争做有为青年|2021年放射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办
日期:2021-03-17   来源:放射学院   浏览量:

学好党史,争做有为青年|2021年放射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办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发展对象的教育,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文件精神,313日,放射学院于放射楼二楼报告厅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


本次培训课程以线上幻灯片讲解的方式进行。首先,放射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传华作了题为《学党史,跟党走,勇奋斗,敢担当》的报告,从什么是党史,为什么要学好党史的角度出发,全面深刻地讲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观念,并以党史上优秀党员的英勇事迹激发发展对象勇奋斗、敢担当的拼搏精神,构建以学好党史为基础的历史使命信念,树立正确的爱党爱国理念。


放射学院学工办主任孙强在放射楼二楼报告厅线上作了题为《学习党史,增强党性,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授课,系统介绍了如何认清新形势下反腐斗争的形式,如何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的能力,如何学习廉洁法律法规做合格党员。以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为中心,提倡党员干部廉洁修身,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努力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学好党史,牢记初心使命》的课程中,放射学院团总支书记张瑱通过学好历史知识,形成历史认知、吸取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大势、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梳理历史观念,用好历史方法四个方面系统清晰地解读了学好党史,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性,同时对青年党员提出了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为完成任务而学习,而要在坚持正确历史观的基础上,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视野、增强历史担当的要求。


在放射学院医学影像学工党支部书记李雯的课程《学好党史,做有为青年》中,她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和中国共产党在历史发展中的重要角色。李书记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党经历的四个重要时期、党艰辛探索的三十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构建等内容加强了同学们对党史的认识和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决心,同时向同学们发出汲取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精神的号召。


培训最后,同学们按照分组依次展开讨论,每组成员就《党章》部分规定、党内政治生活、入党对于实现个人价值的意义等方面发表意见。至此,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参与本次会议的人员为放射学院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