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上级栏目

放射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9-04   来源:放射学院   浏览量:

按照校(院)部署,9月1日下午,放射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王鹏程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校(院)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峰出席。

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王鹏程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放射学院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充分准备。会前,学院班子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转变作风,服务师生”的目标,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坦诚进行谈心谈话,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逐项对照中央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省委实施意见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对照检视,深刻党性分析及整改措施。邱建峰主持起草学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邱建峰代表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大家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不避矛盾,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既严肃提出中肯意见,又主动认领存在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党味、有辣味,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邱建峰代表班子就今后工作表态:一是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继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服务大局,落实责任,确保整改全面到位。三是进一步发挥学院党委、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持续提升学生社区的党群服务功能,提升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能力,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传承、弘扬放射精神,带领全院师生将放射学院高质量发展统一到校(院)发展大局中,为“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放射力量。

通讯员:刘婷婷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