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级栏目

放射学院师生赴苏州参加2023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
日期:2023-05-24   来源:放射学院   浏览量:

2023年5月18日,放射学院秦斌书记、邱建峰院长一行20余人赴苏州参加2023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其中教师代表15人,博士后1人,博士生1人,硕士生5人,本科生5人。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是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的品牌学术会议,会议所构建的多学科交叉的学术交流平台和多维度切入的产学研医融合平台,为研究者、工程师、临床医生、医疗器械企业家以及青年学者和学生创造思想交融的机遇,激发创新灵感,为基础研究寻找新的方向,为研究成果寻找转化路径。该会议汇聚了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及各路学术大咖,设置1个主论坛,17个专题论坛,18个分会场,是国内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影响力最大学会大会,有力促进了学科发展。

深化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参与教育论坛虚拟教研室分论坛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为深化学科建设,放射学院积极同知名高校进行合作交流。放射学院作为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东南大学牵头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的共建单位,积极参与到虚拟教研室的活动和建设。邱建峰院长于教育论坛虚拟教研室分论坛做了“面向卓越工程师新工科方向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在全面介绍了学院在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的同时,也向全国院校宣传介绍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宋莉副教授参与了“虚拟教研室”的专题讨论,介绍了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的探索与体会。

科研萌新的论坛口头报告

山一大放射学院近几年在研究生工作取得了巨大进步,获批了生物医学工程及医学技术两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从学院到研究生导师,及其重视研究生的发展,鼓励学生参与学术活动。本次“医学成像与图像处理前沿进展”分论坛,“焦青团队”2021级研究生史雅俊、孙丰铸参与了IFMBE青年论文竞赛环节,分别做了“Sex Differences in Episodic Memory and Structural CovarianceNetwork”和“Preliminary Resting State Co-activation Pattern Analysis of Frontoparietal Network”的口头报告。

墙报交流——学术初体验

参加墙报交流是学生参与学术交流活动的重要部分,学院积极鼓励研究生及本科生走出去参与学术交流。21级研究生刘海秦,21级生物医学工程本科刘嘉林,21级应用物理本科张士杰,20级医学影像技术本科宋其航,张荣荣,王子琳分别进行了壁报展示,并同全国院校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充分展示了放射学院学生的专业水准和精神面貌。

本次苏州学术一行,放射学院师生收获满满,既有学科建设上的交流促进,更有专业和科研成长方面的启迪和引领。

通讯员:赵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