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级栏目

放射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传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05-19   来源:放射学院   浏览量:

按照放射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5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传华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青年历史使命”为主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本次党课。

赵传华书记在党课中讲到:在2021年7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并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展现出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深深融入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和灵魂,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4月14日,在校(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党委书记韩金祥讲话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赵书记讲到,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伟大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总书记的关心鼓励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豪情满怀,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亮丽风景。作为大学生中的青年党员,大家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学习不能走形式、一知半解、浅尝辄止,要克服学习不系统、不深入、学用脱节的毛病和问题,力争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使思想认识进一步得到深化。要积极担当作为,百年党史和新时代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学生党员,要把拼搏奋斗当作青春最厚重的底色,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将自己对中国梦的追求化作一件件身边实事,在磨砺中长才干、壮筋骨。

讲课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响彻现场。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