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上级栏目

放射学院理工学工党支部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日期:2021-03-17   来源:放射学院   浏览量:

2019-10-21 放射学院理工学工党支部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为贯彻落实校(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019日下午,放射学院理工学工党支部在报告厅举办“守初心,勇登攀,秉传承,做贡献”-----2005级应用物理学专业优秀校友报告会,理工学工党支部教师党员及2017级、2018级应用物理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孙彦泽、北京市昌平区医院张红红、北京医院林海磊、医科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战楠和马传坤、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郭冉分别介绍自己毕业10年来学习、工作经历和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各自在技师、物理师、培训物理师、销售等岗位上收获的经验和心得。交流分享的信息量很大,涵盖了考研、就业和职业发展几大方面,又十分细致具体,如在校学习的专业课程与未来职业、科研的联系,对口专业研究生院校的推荐和初试科目,英语学习的方法,去公司和去医院职业发展的比较,放疗物理师具体做哪些工作,医疗器械公司岗位分类和薪资水平,金牌销售应具备的素质,以及如何选择实习单位、如何做好实习工作等等。这些都是同学们非常关心和关注的问题,也是帮助他们少走弯路、明确努力方向的宝贵建议。经验分享之后,就现场同学们提出的困惑一一进行了解答。整个报告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用时两个多小时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让在场的同学们从优秀校友职业发展中一个个生动的实例中深刻感受到了学长们对自己专业的热爱、对业务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对病患耐心负责的医者仁心,同时也深深体会到“幸福从奋斗中”来这一朴素的道理。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必须树立远大理想,牢记初心和使命,传承我校登攀精神和放射学院优良传统,刻苦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本领才干,努力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