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上级栏目

放射学院赴“九一八” 历史博物馆开展“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7-23   来源:放射学院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历史自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激励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7月19日,放射学院赴“九一八” 历史博物馆开展“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师生党员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一同缅怀革命先烈,践悟革命初心,凝聚奋进力量。

“九·一八”事变是20世纪30年代初期发生在沈阳的震惊中外的重大事件,它不仅是日本帝国主义妄图以武力征服中国的开始,也是法西斯国家在世界上点燃的第一把侵略战火,它的爆发标志着第二次世界大战序幕的揭开,也标志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开始。“九·一八”事变虽然发生在沈阳,但它对历史产生的影响在地域方面已远远超出了东北、中国乃至整个亚洲。学院师生们走进“九一八”历史展馆,沉浸式陈列布展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 “九一八事变残历碑”“日本侵华政策与战争蓄谋”“九一八事变与东北沦陷”“日本在东北的殖民统治”“东北军民的抗日斗争”“东方主战场的东北抗战”“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六大展厅,通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页页历史资料、一张张历史照片,重温了那段英勇悲壮、刻骨铭心的艰苦岁月。师生们被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无数英雄舍生忘死的故事感动的热烈盈眶,领悟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坚贞不屈、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深深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对历史的敬畏。展馆再现了东北人民和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画卷,师生们体会深刻,表示要铭记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坚强意志,激发奋进力量,满怀信心在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再取佳绩,再建新功。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铭记历史奋勇前行。鉴往事,知来者。昭昭前事,惕惕后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们必须在自强路上更强大,必须在奋进征程更奋勇。警钟长鸣,勿忘国耻;历史伤疤,不容忘却。自强有我,奋斗有我,复兴有我。凝聚起放射学院力量,澎湃向前!

在沈阳期间,学院师生还深入东软医疗参观学习,一起回味艰苦奋斗创业的精神,共同感受新技术、新应用在推进医学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并探讨了校企合作相关事宜。

通讯员:刘婷婷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