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

上级栏目

生物医用材料教研室(筹)
日期:2021-12-21   来源:放射学院   浏览量:

生物医用材料教研室是放射学院近年来不断拓展学科资源、加强学科建设而培育的教研室,从医学工程学教研室衍生筹建而来,顺应健康中国的理念,致力于生物、医学和材料学等交叉研究,同步开展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教研室自2021年12月开始筹建,现任教师均具有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

生物医用材料教研室承担生物医学工程、医学影像学以及医学影像技术等专业基础课,拟开设生物医学工程导论、生物医用材料学、生物医学纳米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前沿进展、生物医学工程学术伦理等课程。注重学生科研素养的建立,培养具备多学科交叉能力的创新型人才。

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教研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物医学纳米材料及高分子水凝胶的可控制备与表征,纳米材料及器件的生物效应及安全性评价,纳米粒子与细胞及亚细胞器相互作用的方式和特点,研制具有再生修复功能的复合医用材料,开发具有多模态的影像诊疗手段,发展面向临床诊疗的纳米生物医学技术。

生物医用材料教研室诚邀致力于医学、理学、工学、生物信息学等学科交叉发展的人才加盟,并欢迎国内外学术同行开展交流与合作。联系邮箱zhaopeng@sdfmu.edu.cn.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