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

上级栏目

智能影像教研室(筹)
日期:2021-12-21   来源:放射学院   浏览量:

智能影像教研室是放射学院基于人工智能和影像组学的流行趋势而计划筹建的教研室。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特别是机器(深度)学习和影像组学,已经成为医学影像领域中最新发展的核心组成部分。

智能影像教研室主要涉及人工智能在医学影像领域最新的研究与应用进展,包括智能成像设备、智能图像处理与分析、影像组学、医学影像与自然语言处理的结合等前沿方向。

师资队伍:

智能影像教研室(筹)现任专职教师均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本教研室教师均有较稳定的教学与科学研究方向,已形成梯队结构合理、教学功底扎实、科研基础厚实、工作作风踏实的优秀团队。

科学研究:

近年来,本教研室立项科研课题若干项,其中主持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2项,厅级课题若干项;在人工智能和医学影像领域发表SCI论文3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项。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