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上级栏目

领航工程|王鹏程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05-10   来源:放射学院   浏览量:

5月8日,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王鹏程为放射学院教职工党员和青年学生讲授“中国共产党第一部《章程》的诞生与守护”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放射学院党委书记秦斌主持本次党课。

王鹏程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内容,要求党员认真学习党章,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章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上来,自觉遵守、切实贯彻、坚决维护党章,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王鹏程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视频讲述了“张人亚父子两代守护初心” 将首部党章藏在他的“衣冠冢”里秘藏数十年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张人亚父子终其一生诠释了守护的意义,在他们身上,正体现了伟大建党精神,彰显了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信仰与坚守,体现着初心如磐、薪火相传的不息力量。

王鹏程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根植爱国情怀,珍惜幸福生活,努力成长成才,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秦斌要求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赓续红色血脉,勇于自我革命,锤炼忠诚品格,坚决扛起责任,把放射学院的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确保不虚不偏、高质高效,努力交出主题教育的高分答卷,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放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和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党课。

通讯员:刘婷婷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